close

大一曾有流星般加入登山社的念頭
但自己在高中體適能跑(?)800公尺時,可以跟同學邊聊天 以無賴的5分多鐘
這種體力,還是等山上建了電扶梯我再造訪吧!

 

有些事情還是得倚靠衝動....報名 錢繳下去就對了

領隊大鄒在行前寄信建議大家要開始練習體能, 去跑跑操場之類
所以我從1月初開始每個禮拜都跟我妹說 "我開始要一禮拜跑三次操場囉(上揚)~"
結果就是, 一次也沒有跑, 一禮拜去逛三次百貨公司還容易的多
"就靠(自以為的)青春肉體爬上去啦! 沒在怕的!"
而一月底的印度行, 那個空氣爆表髒的超煩印度, 嗯 回台灣上雪山淨化肺部 真是完美(精實)的安排啊!


2/7 過了午夜12點 開始打包, 凌晨3點, 我終於上床睡覺了, 8點多要起床
隔天(已經是當天了)要爬山, 我真的是很亂來


在小巴上, 領隊問我感冒好沒......."好了"(心虛 可是我不想被原車遣返)
"好幾天了?"領隊再問       
"兩三天了"(我猶疑了3秒的答案, 想說怎樣的天數聽起來比較令人安心, 兩天後才知道這個猶豫的舉動竟被當成是害羞  哈)
一路搖上武陵, 如果此刻我是杯珍珠奶茶, 一定是搖的均勻又好喝的那種

在登山口分配公裝, 因為是女生, 分到的是鍋子跟第一天晚餐
在行程表看到第一天晚餐是吃義大利麵+玉米濃湯後就非常的期待
但我忘了還要有人背上去 才有的吃
amyway 這輩子第一次背著塞滿滿的60公升包包爬山, GO!


第一天的路程理當很輕鬆, 2.2km到七卡山莊了
但這頭1公里, 真的是我全程最痛苦的一段, 才爬沒幾分鐘, 可能才幾秒鐘, 就氣喘吁吁
完全沒辦法依照領隊說的什麼一吸氣二呼氣, 整個是逼近氣喘狀態, 沒跑步的報應來了
"我真的可以爬完嗎!!?別鬧了!"這念頭在1公里的路程不段的複製貼上
且此時走我附近的男隊員還有說有笑, 整個是非常摧殘我的信心 (話說回來, 這信心是哪來的?)


還有第一次背大包包爬山, 背帶、腰帶都調整的不好, 走的過程發現我的肩膀無法打直, 真是內憂外患棒到家了
還好過了這1公里, 像是熱身般, 慢慢適應(認命)了
終於爬上七卡, 不到800m操場散步3圈的距離, 怎搞成這樣???


晚餐時間我狂吃啊, 心想"太好了都吃光了 明天不用背公糧了嘻嘻" (頭上一串愉悅的音符)
帶著預期可以偷懶的愉悅心情 到了睡覺時間.....9點......9點...!!???
平常這時間我還在吃飯後點心看垃圾節目, 然後都弄到凌晨才睡, 9點我怎麼睡的著啊!


第一次睡在山中的大通舖, 打鼾聲此起都不落, 可惜我沒有磨牙來呼應一下
因為我根本睡不著, 兩個腳掌整個是冰化狀態...
平常冬天睡覺我都要先用吹風機吹一下被底, 腳的位置, 不然我很難入睡, 末端非常的冰冷
而此時我借來的化纖睡袋只比蓋報紙好一些, 這晚就在 非常淺層的睡眠掙扎+醒醒 輪迴中

 

忘了早上是幾點幾床, 一天沒洗澡了科科...而且昨天還留很多汗...
山莊門口有一些據說是要進行雪訓的國中生, 每個都非常吸管瘦(不能吸珍珠的那種), 但是包包都異常的魁武

IMG_1783 (Large).JPG 
不知道人本看到了, 會不會抗議這也是種體罰 呵


本以為今天可以輕鬆告別公糧, 沒想到又在鍋子裡分到了第二晚的花枝餃跟火鍋料.............
......................................................................................................................
我昨天頭上的音符, 瞬間變成 驚 嘆 號
不過爬山嘛, 本就該分擔公裝(理智假仙面)
人家是女生耶 人家不要揹公裝啦~嗚嗚嗚(被壓抑的真實面)


趁出發前我好好的調整了背包腰部支撐與肩帶的距離, 呼~果然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