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嗎 還是大二聽了tizzy bac第一張專輯
在2460寢用那副現在仍舊在我面前的喇叭聽著

第二張專輯, 忘了是什麼時候發的了
依舊很喜歡, 卻從未看過現場

盛夏前的六月, 十年演唱會早上10點開賣
還記得我第三節有課呢, 只不過在10點初猶疑了一下坐位的選擇
11點下課就發現前面中間都沒位置了
最後買到左翼的第六排

到場了才發現忘記帶相機... 突然覺得手機可照像這功能真是太偉大了
效果不好將就看, 主要是把那段氣氛留存相片中
P0004100.jpg
幾首歌後, 團員全下台跑向階梯會場中央
原來她們在半山腰又設計了一個迷你舞台
惠婷請大家拿出手機, 想像自己是螢火蟲或星光, 製造一片美麗的人造風景
P0004400.JPG
可以感受出她們也想照顧沒買到、或沒錢買較貴票價的歌迷, 這點我覺得很細心
但...好歹我也買了前排票, 妳們還是快回來吧!!

安可呼出來的是一段搞笑音樂短劇
然後再奉送三首歌直到晚上11點多

許哲珮在這場演唱會中擔任合聲, 我卻直到介紹樂手的時候還認不出
小提琴手中有一個說是國小老師, 我羨慕可以兼顧興趣跟現實的人
而tizzy bac唱了3小時多幾乎沒什麼休息, 除了短短的更衣時間, 真的是敬業到不行讓我很汗顏 (我上班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期待下班)
整場的編排、管絃樂配置真的很用心
想起4月的Oasis
花了我4000卻不及這場的滿足1/10
我想 巡迴演唱會對如此天團的Oasis真是太稀鬆平常了
並不是他們不用心, 而是相較起tb幾乎掏盡挖箱寶 盡其一切的取悅歌迷所帶給我的滿足, 完全無法比擬

不少人說台灣音樂很爛, 沒關係那是他們的自由
還是有不少認真的音樂人, 做出我覺得很棒、很有趣的音樂
吉他 bass 鼓 甚至鋼琴小提琴小喇叭
哪一項是我們的傳統樂器?
為什麼一定要跟外國一樣
不能有自己的風格文化個性嗎

這是一場確確實實用心的演唱會
歸類娛樂活動真是其來有自
我相信這真的能治癒撫慰無數孤獨失落的靈魂
而我更覺得花這2200支持我們自己的音樂 文化...還買個爽快, 真是何樂不為P00046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