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公司招待可以快閃滯留曼谷  還遇到周末
market 魂立馬鎖定周末限定的恰~圖~洽~ 恰恰恰~~~

 

每次只要有機會出來, 都雄心壯志說要好好查放風的好所在

結果都是工作太認真累個不行, 沒力做正事, 查一個"地點" 就出發了

 

洽圖洽市集就適合我們這種在洞內工作拼命 對外界一無所知的小龍女 (自己說)

因為交通實在太~~~簡~~~單~~~了

坐BTS到北邊的底站Mo Chit 摸七~ 就到了
 

哪個出口不重要啦~ 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秉持這種理念所以我得到了圖片中東南亞公園繞....半....天....的機會.................

anyway 再次見識到東南亞喜歡在草地上野餐的習慣

(個人認為移工在北車的席地而坐真的只是他們在地習性需要發洩的出口)

IMG_2313.JPG

市集有幾個出入口, 我覺得反正都進的去, 從哪裡進去也是一種緣分啦
因為在公園瞎繞, 順勢從公園旁的入口進去

意外的讓我在一進去右手邊的第7區就逛到頭上開花的店!

IMG_2311.PNG

這家店叫 nice little clay  

IMG_2320.JPG

長這麼衰的狗、表情這麼機的貓   甘~~~~根本可愛到爆炸啊啊啊!!!!!!!!!!!

IMG_2321.JPG

他的東西不是拉坯,都是手捏的,所以每個瓷器形狀都很沒有紀律,表面也多少不平粗糙
像是這個小碗,狗的臉衰爆,我超愛啊!!!!!!! 但是他左眼的瑕疵我實在很介意就沒買了

 

7區有很多(給掰)藝術家的作品,要是我有自己的房子就要來這邊狂搬貨佈置裝文青

這區真的很推薦要逛! 越給掰的人越推薦!

IMG_2326.JPG

中間嘴乾, 在一家也有賣茶葉的飲料店買喝的

突然一陣低氣壓逼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00分貝)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 (已失控 200分貝)

四個台灣女生拖著買菜車駕到開始掃貨, 掃一個 蝴蝶屁........?????

唉唷不用做功課出一張嘴就可以問, 趕快請教一下什麼讓她們這麼興奮

同鄉很好心的告訴我說這台灣很紅而且很貴, 花青素很高可以抗氧化八啦啦啦啦

然後掃到剩兩包一群人退駕

......................啊什麼台灣很紅, 天天在喝垃圾飲料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果然是不問世事的小龍女啊 (自己說again)

然後就默默把剩下的兩包蝴蝶屁結帳了, 瞎買真爽哇哈哈哈哈 (台灣叫蝶豆花)

IMG_2330.JPG

對了我身上只有出發前跟同事借的一千多泰銖, 所以要趕快找換錢的地方

洽圖洽各入口都有exchange, 可是匯率 too good to exchange

 

時逢泰皇價崩後, 到處 真的到處都有這種黑白輓聯, 停車場入口也是, 陰森捏

換個錢佈置成這樣, 還是陰森捏, 我好怕裡面是個婆婆...........

IMG_2332.JPG

鄉民都說這家superrich好棒棒, 可是我沒有時間特別去這家

IMG_2312.PNG

goo出背包客棧裡面有人分享, 市集旁邊的 JJ mall一樓, 有個換錢的用台幣換不錯

很容易就找到了, 當天台幣對泰銖 1:1.14, 現在美金太貴, 用台幣本人覺得划算er

下面這張照片是捷運站換匯處的匯率, 妳看看妳看看, 鄉民推薦的JJ mall匯率真的比較好! 鄉民萬歲!

IMG_2361.JPG

JJ mall裡面也有food court

我個人對於東南亞的飲食店常常沒有冷氣很無法, 尤其又什麼Laksa辣的鹹的滿頭汗

這邊的food court有冷氣, 價位也沒比路邊攤貴多少, 吃吃吃吃吃吃吃

由於本人是意麵控, 這鱔魚意麵的櫥櫃擺在泰國, 我一樣不管3721賣什麼都要吃!

IMG_2339.JPG

泰國意麵完食! 不過吃起來ㄆㄆ的就是

ㄟ推薦JJ mall可以來一下喔, 換錢吃飯上廁所還不用錢耶 (洽圖洽裡面的要錢)

 

離開mall帶著滿手現金!! 趕快找一個入口回洽圖洽繼續廝殺!!!

竟然從寵物這區進來了唉唷威

IMG_2342.JPG

寵物這區也很大, 鑽超久才脫出, 裡面有賣鬥雞各種活體, 毛啊氣味啊滿天飄, 潔癖魂已崩潰 qq

 

洽圖洽大概五點半開始有攤位在收攤, 不過外面這邊沿著道路還有一個小夜市

IMG_2353.JPG

其實到泰國我最想搜刮的是清邁那邊的手工民族風衣服, 洽圖洽裡面看到品質OK的不是沒有

但是價錢要殺, 雖說貨OK但也沒有到不買會哭哭的地步

只好帶著滿手現金恰圖洽掰掰~~~~~~

IMG_2357.JPG

因應泰皇價崩, 聖誕樹只有白色的, 反正一切都像人生一樣黑白無常

IMG_2366.JPG

回到飯店附近的 terminal 21, 很多人說這邊很好逛, 我來第二次還是只覺得冷氣很涼廁所乾淨 that's all

亂繞發現比前年來多了叫做Pier 21的food court

需要先買一張儲值卡, 沒用完的會退

我跟櫃台小姐儲了500, 我要吃我要吃!!!!

IMG_2367.JPG

以上蛤蛋 + 炒河粉 + 果汁 吃到好飽 總共105泰銖

是都沒有很好吃但是生理需求已滿足 (東南亞桌上有附衛生紙都先+50分!!)

IMG_2371.JPG

吃到爽錢花不完的感覺真好~~~~~~~~~~~~~~~~ QQ

IMG_2374.JPG

連名牌櫥窗都只能放黑衣, 泰皇最高!!!!

 

從來沒放過戰利品照, 因為我連在日本都常常買不到免稅

買了一天就只有這樣 (已經儘量攤開了)  但還是很開心啦~~~~~~~

三條圍巾都要拿去還人情, 也是在第7區找到的店, 清邁手工圍巾, 品質不錯, 3 for 400$

IMG_2377.JPG

泰國我還蠻愛買料理包, 圖中的Blue elephant幾乎是所有品牌裡最貴的

但本人很吃什麼 all natural 不加ooxx一一歪歪, 再寫個 喔給你課 就要高潮了

you are what you eat, 自己煮的話, 吃我還是會很機八的每樣 ingredient都要check! (這種強迫症其實好痛苦啊啊啊~~~~)

 

最後, 趕快打開我最近的新歡 ----- 貝~~~社~~~員

他出的計步器只要每天走8000多步就有金幣可以買新角色之類 (每顆都是很沒用的冗員)

其實今天走了這麼多都是為了這瞎爆的 打ㄇㄟ(X) 社員!!

開心的結束今天這回合! 估拜!

IMG_2387.PNG

 

arrow
arrow

    吳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