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初到愛丁堡,晚上還讓Tess升起了瓦斯暖爐一陣
還好她给了ㄧ床不知道什麼被,超暖又蓬鬆舒服
蓋著兩件大厚被窗戶緊閉安穩睡了ㄧ覺 (明明是8月!)
IMG_0385.JPG
早上吃完早餐心滿意足的出門
踏過Royal Mile前往Edinburgh Castle
這個網路上說外觀5顆星,內部3顆星的熱門觀光景點門票要價13磅
終於到了大名鼎鼎的Edinburgh Castle
貴 還要排不短的隊,但這輩子搞不好就來這一次而已 進去吧

城堡外廣場是軍樂節(Tatoo)表演的場地
Tatoo的場地就在城堡外廣場
想像著表演隊伍晚上從燈光投射的城堡走出,迎向看台上及轉播前世界各地的人們
馬上能體會兩年前北一樂隊和中山、建中的旗隊,能有機會來這裡演出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
回國後各校校長還在那邊一一歪歪放話懲處簡直小鼻子小眼睛到一個不行

城堡是一個居高臨下,下望街景遠望河港海景
城堡下方有辦賽車路跑賽! 真想滾下去看 城堡視野不錯,可看到海(港灣)
個人認為沒有網路上講的那麼糟,還是有進來的價值(不過門票好像每年都在漲,去搶算了)

出城堡後開始亂看亂逛
愛丁堡其實不大,主要的幾條路會認就差不多了(也就Prince St.跟Royal Mile)
之前聽人家說來這邊一定要買cashmere
我逛了好幾家,品質不差,但沒讓我覺得有扛回台灣的價值
純羊毛蘇格蘭製的圍巾一條大概15磅,是不貴
我知道賣觀光客的店品質不會太好,去了Tess推薦的John Lewis有比較好但還是沒買

還逛了HMV,很奇怪它們很多CD都不封,更有的舊舊花花讓我以為這是二手CD店
而在Prince St.上 網路上熱門的Zara跟H&M都有
H&M裡,對照網路上的奇貨可居,這邊快跟垃圾場一樣
H&M裡面的折扣區真的就是衣服堆的垃圾山,也真的很便宜一件3、5磅就有
也有camper看到一雙折扣79磅挺喜歡,斤斤計較歐巴桑性格又跑出來
想說隔一個禮拜去倫敦再買搞不好會更便宜...
結果造就一個禮拜後的我,幾乎逛遍倫敦1區的camper,卻再也找不着這雙的蹤影...

最後一定要提到Marks & Spencer,一點都不難逛尤其是生鮮食品區
今年還是創業125周年,在台灣可以開成這樣統一真行
換了點零錢 搭公車回去囉
(單程1.2磅不找零,一日票3磅)

最後 我發現坐在公車2樓,20分鐘後會讓我接近暈車狀態
難道我已經是那種跟老太太老先生坐一樓的身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